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网】连续8年 南大一附院再上“复旦榜”中国医院百强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07字体:[
  •   

    11月20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百家争鸣医学学科建设论坛暨2021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发布会”在沪召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榜上有名,成为江西唯一连续8年上榜医院。南大一附院党委书记谭友文出席论坛与发布会。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发布百强榜榜单并作说明。

    2021年度榜单分综合排名、专科声誉排名、专科综合排名三类排名,并按区域进行专科声誉排名。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继续位列前三甲。南大一附院排名82位,列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之后,河南省人民医院之前。

    在“全国专科综合排名”中,烧伤科继续位列第8。在“全国专科声誉排名”中,消化科继续位列第19;神经外科、健康管理科首次上榜,分别位列第22、第27。

    在百强榜华东区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南大一附院23个专科在列,在江西医疗界遥遥领先,其中排名前五的专科2个,分别为烧伤科排第4位、神经外科排第5位;排名前六到十的专科6个,分别为急诊医学排第7位,消化病、重症医学排第8位,康复医学、健康管理排第9位,超声医学排第10位;排名前十一到二十的专科15个,分别为泌尿外科排第11位,传染感染、口腔科、核医学排第13位,呼吸科、皮肤科、整形外科排第14位,临床药学、变态反应排第15位,病理科排第16位,放射科、内分泌排第18位,耳鼻喉科、神经内科排第19位,麻醉科排第20位。

    据高解春介绍,复旦榜排行榜以学科为评估对象,注重临床声誉导向,兼顾科研产出,引导方向与国家医院高质量发展方向一致,连续发布十三年以来,被政府、社会、医务工作者广泛认可和引用,评估学科从当初的27个学科,发展到现在已达42个学科,对促进分级诊疗、促进各地区学科建设起到一定作用。

    在“百家争鸣医学学科建设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副院长郭应强教授,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院长张抒扬教授作主旨讲座,针对“高水平医院的医学创新”“高水平医院的辐射与影响”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度阐释。圆桌论坛环节,高解春主持,9所国内高水平医院书记院长担任嘉宾,围绕“高水平临床创新的‘第一公里’(基础研究)和‘最后一公里’(转化研究)”“面向突破性重大成果和高水平医院跨院学科协作”两大议题,全会场展开线上线下热烈讨论。

    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医院400多名管理者与专家到会。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19281?d="""""1348cc0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