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陈晔光与青年学子面对面
  • 作者: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 曾慧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04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倾听青年心声,关爱学子成长。12月1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陈晔光与青年学子开展面对面座谈,倾听诉求,倾情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副校长刘耀彬陪同。

    e9871acdb8794453a0a6f6193acef5f2.jpg

    4b49944ccec04ed9a1dc2cc74b96666b.jpg

    12月1日、2日,陈晔光与学子围坐一起,促膝长谈,悉心听取同学们对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学校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完善门禁系统,加强图书整理。”“建议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文化娱乐等活动,充实同学们生活,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学校的基础设施和后勤服务可以进一步完善,希望进一步改善食宿环境,提升交通出行环境,加强医疗设施建设,为学生提供优质温馨的校园环境。”……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听取学生发言后,陈晔光一一作了记录和回应,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大学是身心发展和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学校关心关爱青年成长,将不遗余力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广大学子要珍惜韶华,踔厉奋发,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为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要增强主动性,发挥能动性,强化引导示范,发挥朋辈效应,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校园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88046f1f02054ba6b48da6fe874047f6.jpg

    “大学生活还习惯吗?”“科研上进展如何?”“有什么困难尽管向学校反映。”12月4日星期日,陈晔光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学生宿舍,看望青年学子,慰问贫困学生代表。他与大家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叮嘱同学们努力奋斗,学好专业知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