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8-28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8月28日,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为组长,教育部财务司干部韩晓艺为副组长的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调研组成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广照、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仲武、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周平、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沐万孟、华南理工大学发展战略与规划处处长朱永东、华南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秘书杜娟。

    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致欢迎辞,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部省合建工作把脉会诊,助推学校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校长周创兵报告了学校部省合建工作总体情况、优势学科建设情况、“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相关学科建设规划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汇报了落实部省合建协议、推进合建工作情况。副校长刘成梅出席会议。

    李正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代表调研组讲话,他强调,部省合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破解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区域分布不平衡,中西部教育发展不充分的具体举措。调研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部省合建工作,优化工作机制,了解合建高校诉求,发掘典型经验。

    李正指出,部省合建南昌大学以来,江西省和南昌大学积极落实合建协议,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富有成效和开拓性的工作,学校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充分肯定学校发展的同时,他还对下一步部省合建南昌大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部省合建工作进行了交流。会前,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学科汇报并与教师代表座谈。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