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 作者:南轩 摄影:许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01字体:[
  •   

    本网讯(南轩)9月30日上午,由我校人文学院哲学系、江西高校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立胜应邀作主旨演讲。

    王立胜对南昌大学哲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并对哲学学科发展提出建议。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研究,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回顾了学界对现代化的理论探究,从历史和哲学的维度论证了现代化及现代性的多元性。他指出,不同的文明类型应该有不同的现代化实现路径,中国式现代化基于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与会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概念内涵及其内在关联,在“人类”的普遍性与“中国”的特殊性之间思考现代性,从理论和历史两个维度阐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念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省教育厅、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高校出版社及我校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