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晒整改】研究生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15字体:[
  •    新闻报道一:

    本网讯(南轩)研究生院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对标“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共建要求,出台办法,加大宣传,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针对学校高层次人才进校后,在硕导、博导资格获批及招生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生院完善修订了《南昌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办法》,科学规范高层次人才遴选博导、硕导工作,同时,将业绩、能力与招生指标挂钩,助力高层次人才获得更多招生指标,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针对学校研究生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等现状,研究生院持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到各高校对本科生开展点对点宣传,通过争取政策、设立优秀生源奖励金等举措,鼓励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留校攻读硕士学位,吸引外校应届本科推免生报考我校。改善生源质量方面,新增优秀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招生方式,目前已录取8名本科优秀推免生攻读直博生。据统计,报考2020年南昌大学硕士生人数22131人,比往年增长39.3%。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