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向国旗敬礼”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 作者:成蕾、王一瑶 摄影:涂金凤、曾慧、刘晨皓、柯晓莉、张菁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30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成蕾、王一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30日清晨,“喜迎二十大,向国旗敬礼”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在学校树人广场举行。

    旭日东升晨霞起,清风徐徐拂面来。树人广场上,校领导及师生手持国旗,精神饱满,肃穆而立。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仪式。

    在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音乐声中,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阔步迈向升旗台。

    迎着旭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广大青年生逢其时,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用“复兴栋梁、强国有我”的信念勇当开路先锋,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争做事业闯将,用“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魄力吹响青春号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齐声诵读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热爱和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昂;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我们定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坚决扛起历史使命,努力跑出最好成绩,在新征程扬起青春梦想。”人文学院2019级史航东同学代表青年学子发言,立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雄浑高亢的合唱响彻广场。

    百年风华启新程,赣鄱大地育新人。新时代的南昌大学学子们正豪情满怀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