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向国旗敬礼 青春致敬祖国
  • 作者: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王鹤霖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30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30日,“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升国旗暨“红色走读”活动出征仪式在树人广场举行,校领导与1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音乐声中,国旗护卫队气宇轩昂、步履铿锵,护送国旗迎面走来。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邱凌、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副校长刘耀彬向学生授旗,勉励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全体师生饱含深情地齐声朗读《可爱的中国》。人文学院“漫卷红旗”红色走读实践队王可心同学、旅游学院红色走读实践队带队教师曹根分别发言。

    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现场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传递着对祖国的祝福,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开展“红色走读”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云游江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选拔一批优秀青年大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走读,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赓续红色基因,在实践中成长为时代新人。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