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14个候选团体和个人角逐第三届“五四风华奖”
  • 作者:涂金凤、邓钰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6-05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邓钰)展示五四青年风华,提升爱校荣校意识。经过单位遴选、专家初评,10名候选人、4个候选团体突出重围,于6月4日下午,在第三届“五四风华奖”评选会上展开最后角逐。

    评选会邀请中国教育报社等单位的专家和校内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对候选团体和个人进行现场考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小理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本科期间,我总共进修了70余门课程,58门成绩A类,我组建的数学建模小队共获得4项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2015年,我创办省内首家学生众筹家庭电影院,2016年,通过众筹模式破解传统创业难题,我还担任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校园大使。”“我们的团队加班加点研制新冠病毒检测产品,核酸和抗体三款产品均获得CE认证。”

    谈做法、讲特色、秀成绩,答辩代表通过抽签方式依次上台,借助VCR、PPT等媒体形式,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评委按照“价值导向强、社会影响大、实际成效好、获奖层次高”的标准,根据支撑材料、展现的内容、特色、成效及现场表现逐一打分。最终评选结果将经学校审议通过后公布。

    评选会现场还特邀参加了援鄂医疗队的第一、第二、第四附属医院青年团队代表,为大家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感动时刻,彰显了南大青年的责任担当。

    “五四风华奖”是学校学风建设的最高奖项之一,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掘和树立学生个人和学生团体的突出榜样和优秀典范,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引导和促进全校学生争优创先,为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贡献青春力量。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