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来校指导
  • 作者:物理与材料学院 摄影:物理与材料学院 单位:物理与材料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7字体:[
  •   

    本网讯(物理与材料学院 陈华英)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王恩哥应邀在南昌大学“前湖之风”周末讲坛开展开学第一讲,并赴学校校史馆和物理与材料学院参观指导。副校长吴丹陪同。

    在前湖校区音乐厅,王恩哥以《物理学与人类未来》为题,介绍了物理学的发展历程以及物理学对人类社会科技发展的创新推动作用,并举例阐述了物理学是科技发展的基石,人类科技文明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物理学的伟大贡献等观点。在互动环节,王恩哥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生动幽默的语言引来阵阵掌声,现场学术气氛浓烈。

    王恩哥深入物理与材料学院与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建设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王恩哥听取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并重点就有组织科研活动的开展等学科建设相关问题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王恩哥畅谈了他与科研团队开展科研攻关的切身经历,并勉励广大教师秉承坚守科研、竭力创新的学术精神,共同为推动物理学科发展贡献力量。王恩哥还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南昌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历程。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