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代表来校调研
  • 作者:跨境教育中心 摄影:跨境教育中心 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0字体:[
  •   

    本网讯(跨境教育中心)近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募资与公共关系部(《孔子学院》编辑部)副主任张扬一行来校就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开展调研交流。副校长邓晓华陪同。

    张扬一行在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校史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解学校孔子学院建设成果及发展经验,并就海外孔子学院教学资源建设等问题与我校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晓华副校长对张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南昌大学将以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和江西省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与孔子学院外方合作院校的办学优势,聚焦国际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学科建设,探索区域化、特色化、市场化的高质量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模式。

    张扬一行对我校孔子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整体发展规划、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选派培训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在法国、西班牙、印度尼西亚建设有四所孔子学院及两个孔子课堂,是江西省海外孔子学院数量最多的高校。多年来,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发展迅速,办学成果显著,办学特点明显,培养了大批中文专门人才,成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深中外人民友谊的重要平台和纽带。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