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国家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兆平一行来校调研
  • 作者:食品学院 摄影:食品学院 单位:食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7字体:[
  •   

    本网讯(食品学院)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兆平一行来校调研。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烈滨,副校长刘成梅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成梅围绕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从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与团队、科研研究、学术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食品学科建设、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各方还围绕食药物质、食物过敏风险评估与控制、食品营养健康与科普宣传、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加工危害物评估与控制、食品毒理评价等方面研究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

    宫国强高度评价了南昌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对食品学科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准确把握“大食物观”内在要求,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拉高营养健康高线。深化合作协议,依托南昌大学人才平台优势,发挥智库作用,促进深度融合,支持赣州建设国家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综合试验区,推动“四方”协议和“1+6”合作机制落实落细。

    刘兆平指出,南昌大学与食品司及风险评估中心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要用好“1+6”合作机制,要指定联络人、创新工作模式,实现合作机制固定化、交流机制常态化,在打造智库平台、加强人才交流、推动成果转化、合作申报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座谈会前,宫国强、刘兆平一行参观了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省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赣州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于都县政府,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