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许航、龚莉娟 摄影:许航、涂金凤、万玲君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22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学生记者龚莉娟)11月2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彭世东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报告会。

    “《决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放在十三项重点任务的首要位置,确立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中的统领地位,这一重大部署抓住了中国制度的关键和根本,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优势。”

    “构建服务全民和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是教育制度的总体目标。服务全民就是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体现公平性,终身学习就是教育要覆盖人的生命周期,体现长期性。实现这一总体目标,重点主要包括六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教育发展,聚焦办人民满意教育,完善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深化教育体制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校要始终坚持制度自信,将制度自信的教育贯彻到教育的全过程;要完善制度机制,结合江西高校实际,建立符合我省高校的制度体系,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制度保障;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制度,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于教育之中。”

    彭世东围绕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高校全面落实等三个方面,结合多年教育工作经验与扎实的理论实践基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生动诠释。

    黄恩华在总结时指出,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办学治校的新要求。在全校掀起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不断助推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报告。

    宣讲结束后,彭世东来到经济管理学院与师生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