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院 单位:研究生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4字体:[
  •   

    本网讯(研究生院)3月22日,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部署推进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陈晔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万继锋就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纪律要求。

    陈晔光深刻阐释了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的坐标方位、理念引领、目标导向与现实抓手。他强调,要做强优势、凝练特色,努力争取博士点申报工作新突破;要充分认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重要性,抓紧抓牢面试环节,确保生源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产教融合”战略,聚焦研究生实践应用能力培育与高质量就业创业,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实训实习等环节下功夫,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要积极发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作用,加强过程管控,落实“破五唯”政策,探索研究生创新能力评价体系,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万继锋着重强调了研究生招生复试纪律工作。他强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是学校重要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十不准”纪律红线,筑牢安全防线,杜绝招生事故,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高质量完成。

    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现场分享了博士点申报经验。各学院院长、学科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