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联合主办全国设计大师班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研习班
  • 作者:建筑与设计学院 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 单位:建筑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0字体:[
  •   

    本网讯(建筑与设计学院)3月4日至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全国设计大师班组织委员会、南昌大学、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大师奖”博物馆承办的“第54届全国设计大师班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研习班”在南昌成功举行。副校长刘成梅,“大师班”导师团代表、鲁迅美术学院副校长赵璐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教育部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留德学者、全国设计大师班创办者、同济大学教授林家阳出席开班式并发言。

    受邀担任本次研习班课程导师的有: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专委会主任李志宏研究员,教育部高校设计学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同济大学教授林家阳教授,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鲁迅美术学院副校长赵璐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国际设计师协会(AGI)会员毕学锋教授,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教指委原副主任、广东顺德职院设计学院原院长彭亮教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兰翠芹博士,7位专家学者围绕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指标体系评估、双一流指标建设、国际合作办学、学科交叉、科教和产教融合等七个方面开展课程教学。

    研习班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的教学评估指标体系为核心,专家们就相应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互动交流,给予了大家指导和思维启迪,这次研习是对深入实施四新教育,也是新文科、新艺科建设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系统学习。

    全省25所高校艺术和设计类专业的221位院长、系主任、教授和教学骨干参加研习班。

    全国设计大师班1997年始创于无锡轻工大学,2002年移至同济大学,2021年在北京服装学院成立了全国设计大师班组委会。师资由国际、国内顶级教授和设计大师组成,旨在培养未来设计教育大师。学员来自从事设计教育和研究的高校教师、博士生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设计师。26年来,“大师班”已在国内外举办了54期,培养了5000 余位院长、系主任和教学骨干,其教育思想和教学效果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赞誉。“大师班”作为设计教育改革的第二课堂,其先导性和原创性有力地推进了中国设计和教育改革的进程。我校对本次研习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得到与会专家及学员们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