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23字体:[
  •   


    本网讯(李静综合)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将部分师生学习体会摘刊如下:

    基础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三级教授李刚:抗美援朝是一场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战争。在这场异常残酷的战争中,志愿军将士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70年前,无数名志愿军战士在异国疆场悲壮地倒下,换来的是祖国的尊严。志愿军战士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在共和国的史册上写下了辉煌一页,铸就了不朽丰碑。70年后,我们隆重纪念那场正义之战,是穿越时空触摸波澜壮阔的历史,是去读懂抗美援朝的精神力量,把握住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在铭记伟大胜利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机关党工委秘书万紫薇: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干部,要继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要求,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为推进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民武装部专武与教务科副科长王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战争,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的民族,志愿军指战员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奉献和牺牲,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都要学习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和退伍军人,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前进的动力,在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工作定位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理学院数学系教工三支部书记刘凯: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我们感受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强大,感受着国家的日益富强。我们要向志愿军英雄们学习,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181班邢凯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中国争取了几十年和平发展的时间,也警示我们要珍惜眼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当前,我国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我们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挑战、不怕牺牲、奋勇向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硕士研究生丁美: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不应忘记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侵略。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更应该铭记这段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胸怀家国,要有民族风骨和气质,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学好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祖国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

    编    辑:李  静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