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深入师生讲专题党课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5-11字体:[
  •   

    本网讯(南轩)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罗嗣海为广大师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主持会议。

    罗嗣海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与南昌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在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贡献力量》为题,带领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视察南昌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战略路径,为建设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聚师生奋进力量。

    罗嗣海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于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罗嗣海强调,要站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伟大”和学校事业发展等角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通过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南昌大学主题教育特色,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百余年校史的丰富营养、三十年新南昌大学的生动实践、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创新主题教育南大品牌。要积极认真参加主题教育,不断学好理论、提升本领,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立足岗位、担当实干,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建立新功、服务师生,以主题教育引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罗嗣海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在对标对表中彰显新时代新征程南昌大学人的担当使命。广大教师要认清重大责任、明确岗位职责、提升自我素养、全面履行职责,不断传承和践行一代代南昌大学人的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与务实作风,在全面担当教师使命投身一流大学建设中做好老师、当大先生。广大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不断在拼搏进取中担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学习,收获满满、感触深刻,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汲取思想伟力、激发内生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法学院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0余人聆听党课。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