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在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中获得佳绩
  • 作者:欧阳仟 摄影:欧阳仟、蔡佳骏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6字体:[
  •   

    本网讯(记者欧阳仟)3月23日晚,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绽放之夜”暨2023“新时代·新视界”视听共享全球播映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大赛期间,我校党委宣传部积极组织作品创作和报送,学校获大赛“特殊贡献奖”,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作品《侠道仁医,兼爱天下》在大赛287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我们这十年——收获与感动”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据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自2021年起开展网络视听国际传播系列活动,旨在发挥视听作品在国际传播中独特优势,面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是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络视听国际交流与传播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此次大赛共征集来自广播电视单位、影视制作机构、短视频运营机构、各大高校及个人创作者的作品2876部,其中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丹麦、韩国、喀麦隆、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英文作品600余部。我校作品《侠道仁医,兼爱天下》历经专家初评、网络票选、最终评审,被评选为三等奖,并在大赛绽放之夜现场作为三等奖唯一代表作品播出。

    2023“新时代新视界”视听共享全球播映活动在活动现场同步启动,此次全球播映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实施,今年将聚焦“一带一路”,以“全球文明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式现代化”等为主题,推动作品在100余家海外主流媒体及网络视听平台播出,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形象,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我校获奖作品将在播映之列。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