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多措并举创新干部培养管理机制
  •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组织部 单位: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22字体:[
  •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 彭东学)近日,学校召开处级干部试用期满向学校党委述职报告会、“墩苗计划”跟岗学习干部2021年度结班式暨2022年度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通报了2021年度“墩苗”跟岗学习人员考核结果,宣读了2022年度“墩苗计划”文件。校领导徐求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出席会议。

    会上,试用期满的15位处级干部分别从履职情况、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向党委述职。2021年度“墩苗计划”、跟岗学习单位、2022年度“墩苗计划”代表,分别畅谈“墩苗”期间的收获与成长、壮苗育苗之道以及对“墩苗”工作的理解和体会。

    会议指出,推行处级干部试用期满向党委述职,有利于学校党委进一步直观深刻地了解干部,是学校党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的有益探索与尝试。希望各位处级干部进一步加强交流,提升能力,砥砺前行,不断成长。

    会议强调,“墩苗”干部要珍惜难得机遇,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尽心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学院和机关之间的桥梁纽带。组织部门和跟岗学习单位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实时跟踪、了解“墩苗”状态,加强对“墩苗”干部的关心培育,助力干部成长成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自2018年以来,学校党委锚定“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目标定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干部能力素质专业化,为22个教学学院配备了80后具有博士学位、副高以上职称的业务副院长;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实施“墩苗计划”;畅通能上能下渠道,出台处级干部自愿提前退出领导岗位有关规定等。2021年底至今,学校党委加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已提拔使用在大庆大赛、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占比逾60%。学校系列措施的出台和实施,创新了干部培养管理机制,全面推进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