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杨峰教授、熊永明教授荣获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5-24字体:[
  •   

    本网讯(法学院)近日,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法学院杨峰教授的论文《商法思维的逻辑结构与司法适用》和熊永明教授的著作《器官移植的刑法问题研究》荣获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著作论文类)三等奖。

    杨峰教授的论文《商法思维的逻辑结构与司法适用》发表于《中国法学》2020年第6期,并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民商法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权威转载类刊物全文转载。该论文全面系统地论述了商法思维的特殊性,构建了商法思维的逻辑结构体系,创建了一套操作性强的商法思维适用的分析框架,是作者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商法漏洞类型化及类推适用问题研究”(项目批准号为18AFX017)的阶段性成果。

    熊永明教授的著作《器官移植的刑法问题研究》于2019年8月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该作基于器官移植的正当化根据,对器官移植衍生出来的违法犯罪如何设置类别,如何配置刑事责任进行了系统化思考和探索,对刑法学与器官移植学之间的学科交叉提出创新思路。

    “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国法学会设立的部级科研奖项,也是中国法学会组织评选的最高学术成果奖项。


    编    辑:程慧萍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