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各职能部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11字体:[
  •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各职能部门坚持先学先行,以知促行,以行促改,立足本职,强化担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主线重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党委组织部暑期组织全体党员到怀玉山清贫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听老同志讲方志敏精神生动党课。

    党委宣传部配合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认真抓好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编印12000多本学习资料下发到各基层单位。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邀请江西卫视首席记者、新媒体主编谢永芳给各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分管领导、宣传员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暨新媒体编审实务培训,提升业务素养,以学促训。

    学工委办、学工处组织学工干部及学生党团骨干编撰《习近平总书记典语》,在2017年编撰的《习近平总书记典语3000句》基础上,继续辑录2017年7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公开发表的讲话和出版的有关论著中“富有哲理、引起共鸣、发人深省,有传播力”的语录,以编促学,让学习“动起来”,思想“活起来”。

    保卫处组织全体党员到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展直观、深刻的党史、国史教育。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主题教育影片《八子》,用一场感人至深的“电影党课”激励党员深入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入脑入心入行。

    聚焦问题抓落实,转变工作作风

    校工会利用暑假完成了青山湖校区教工俱乐部内部环境改造,解决了教职工反映强烈的教工俱乐部屋顶长期漏水问题。

    社会科学处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了暑期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学校人文学部、社科学部科研副院长、国家社科申报专家、2020年预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

    后勤保障部假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即完成了电力扩容工程中南昌大学部分的改造任务。同时还做好了207间学生公寓公共卫生间,2345间学生寝室,3271套学生组合家具,7076套教室课桌椅的改造、粉刷和更换工作。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自8月份以来,先后投入800万元进行电梯更新改造,目前已完成学生公寓6部电梯、教学办公楼11部电梯的公开招标工作,基本完成了熊仁根教授团队办公楼电梯更换安装工作,预计10月中旬可以投入使用。

    后勤保障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等部门协同配合,暑期战高温,抢工期,开学前基本完成了中央空调的维修升级、坏旧电梯更新维护、无线网优化升级等核心工程,有效的推动了图书馆软硬件设施改造升级项目,改善了图书馆借阅环境。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