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夺冠!我校代表队荣获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业务大比武一等奖
  • 作者:校纪委 摄影:校纪委 单位:校纪委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01字体:[
  •   

    本网讯(校纪委)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省纪委省监委主办的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业务大比武活动在我校前湖校区举行,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从18所驻昌省管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队员熊睿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1b773ac36fd14f6ea60fbeb56e59b256.png

    本次业务大比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检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队伍业务人才一体化培养成效的有效举措,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切实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助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包静,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党委副书记李德平等领导到场观赛指导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大比武活动设置笔试、必答、抢答、案例分析、陈述等环节,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和各单位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治理、案件查办成效做法等方面。在知识竞答环节,我校代表队三名队员精神饱满、全神贯注、从容应对,认真作答,靠着对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的熟练掌握,展示了学习成果和风采,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一波又一波热烈的掌声。在案例分析和陈述环节,队员们阐述工作思路、给出处置意见,纪检监察核心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和监督执纪的实战能力得到了现场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大比武高标准、严要求,很有实战性。全方位考察了我们对政治理论、纪法条文和工作流程熟练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纪法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校纪委监督检查室熊睿在赛后说道。

    学校纪委高度重视此次大比武活动,把参加大比武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融合起来,强化全员备赛意识,推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能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体现了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实的纪法知识功底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校纪委还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本领,锻造队伍,争当高校纪检监察战线的行家里手,达到以比代练、以练促学、以学促优的良好效果。”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