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渔农综合种养高质高效技术与轻简化装备”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院赵广、胡蓓娟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20字体:[
  •   

    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赵广、胡蓓娟3月18日上午,由南昌大学牵头,生命科学学院洪一江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渔农综合种养高质高效技术与轻简化装备”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南昌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

    南昌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中科院海洋所杨红生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艾庆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永安教授,大连海洋大学王玲玲教授,厦门大学徐鹏教授,浙江万里学院葛楚天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研究员,南昌大学计财处王美霞高级会计师以及项目管理单位、推荐单位、各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启动会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聂少平教授主持。

    陈晔光代表南昌大学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南昌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并向洪一江教授主持“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生命科学领域发展,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本项目的实施和规范过程管理,希望项目组各位成员继续努力,通过项目的实施,推动我国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后,陈晔光为项目顾问和咨询专家组颁发聘书。

    项目专员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张魁代表项目管理单位发言,他重点介绍了“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专项的研究方向和执行经费等情况,并对项目的组织实施提供了具体要求和建议。随后,在桂建芳院士主持的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洪一江教授、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胡亮亮副教授、中科院水生所李为研究员,湖南岳麓山水产育种科技有限公司王余德副教授、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公司费春平高级工程师汇报了项目及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项目咨询和顾问专家组分别从国家战略、研究方案的设计,研究计划的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组表示将全程跟踪指导项目实施,为该项目的开展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持。据悉这是继“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井冈山绿色生态立体养殖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后,生命科学学院洪一江教授团队主持承担的第二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该项目的实施将加速我国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模式的优化和升级,推动其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智能化转型,在农业科技攻关、创新引领示范、提高农民收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具有深远的影响。

    编    辑:欧阳仟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