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15字体:[
  •   

    本网讯(南轩)1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涛教授作辅导报告。刘涛结合自身研究和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章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的赶考之路四个维度,重温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对总纲、党的组织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等系列知识进行再阐释、再深化。通过辅导报告,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各项内容、规定的理解和把握,有利于全校上下将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贯彻落实。

    喻晓社指出,党的二十大顺应党心民心、集中全党智慧,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对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它闪耀着改变中国、为民造福的真理伟力,凝聚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智慧心血,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主要内容,将更好发挥党章规范指导作用。

    喻晓社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党章,完整准确全面领悟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真学真用上走在前、当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章引领,对标对表党章各项规定要求,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党章,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党章规定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校领导,各党群、行政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独立学院、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