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第四附属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邹粤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11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邹粤)12月10日,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第四附属医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南昌大学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陈维茜、联络员陈华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华主持,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办院办主要负责人、党总支书记代表、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4e4abbd89e384eb9958d9b780256b9bb.png

    医院相关负责人代表院党委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主题教育期间,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9次,创新了“六个一”学习模式;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前利用网络、意见箱、个别访谈等以无记名的方式广泛征求全院干部职工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坚持刀刃向内,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征求意见、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情况和“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形成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党委书记对领导干部自我剖析材料进行了审阅,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在自我检视阶段,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剖析检视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理论学习、思想洗礼、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等方面都有很大收获。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深挖思想根源,多措并举,用行动担当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患者职工服务意识,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党委班子及成员还存在一些不足,院党委将着力从增强理论武装、发扬担当精神、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群众工作意识等十个方面推动问题整改。

    医院相关负人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刻检视了“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方面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剖析问题的主要成因,并提出改进措施,表示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不懈严以修身强素质,坚持不懈严以办院强担当,坚持不懈严以治党强领导,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针对个人检视剖析,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

    随后,相关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发言,每人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触及问题实质、触及思想灵魂,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均表示诚恳接受,认真整改。

    在听取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发言后,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对本次会议的开展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前准备较充分,主题较突出,气氛较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指导组对医院如何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深入发展以及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抓好思想自觉;持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严肃严格,规范党内生活;注重成效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张清华代表院党委感谢南昌大学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医院给予的悉心指导,并代表院党委表态,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推动医院迈上改革发展的健康之路。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