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初雪落,盼春归——邀您共赏南昌大学初雪佳景
  • 作者:王一瑶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1-23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王一瑶)时光流转中,我们一同感受过习习吹拂的春风、热烈明媚的骄阳、朦胧缠绵的秋雨。霜旦严辰,雪落成诗。2024年伊始,南昌大学冬日的第一场雪悠悠飏飏而下。雪花纷飞,银装素裹,邀您共赴清冬初雪之约。

    未若柳絮因风起,天地间一片洁白。慧源楼宁静立于润溪湖畔,任皑皑白雪洒落,为其披上一件冬雪新衣。湖面倒映天空,水天成一色,于是雪的来处和归宿在此重叠。这幅映入眼帘、扣人心弦的美丽画卷,诗意而文艺。

    站在桥上放眼望去,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展现于眼前。孔雀园被大雪覆盖变得若隐若现,宛如一幅落笔优雅从容的水墨丹青画。湖面轻轻荡漾,温柔接纳每一片从天而降的雪花。木桥载着游人,踏过层层堆叠的白雪,到达如画般美好的彼岸。

    “嗖——”雪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抛物线,时而精准击中目标,时而打偏打歪落在地上。每一次击中或落空都能引起一阵欢笑和惊呼。雪花在阳光照射下迸发出晶莹闪耀的光芒,玩伴们你追我赶,沉醉于这欢闹的美好时刻。

    你一捧,我一堆,画上一个大大的笑脸,戴上一顶毛绒绒的帽子,一个活泼泼的雪人便在朋友们的手中诞生,雪的世界里洋溢着欢乐与温暖。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熄不灭的友情穿越风雪,回荡在校园中。

    雪花纷飞而落,接连成为冬日五线谱上的音符,轻快而温柔。在这个冰雪世界中,万物都在银纱笼罩下变得朦胧起来。就在这昭昭雪色中,我们随风雪涤尽尘埃。琼花吹落,飞雪迎春,让我们一同张开双臂,迎接新的一年节气轮回;让我们携起手来,在这雪白冬日中期待春日的到来。


    编    辑:程慧萍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