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春意不可负,云端共赏花
  • 作者:冯义茹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10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冯义茹)暮春时节,校园的花开得正旺,处处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她们是春天最美的使者,静候赏花人的归来。

    杜鹃怀着对阳光的渴望,在绿色的海洋中一枝枝探出头来,尽情怒放,绽放的不只有靓丽的花朵,还有无数新的希望。

    玫红色的小小花蕾点缀枝头,看似娇小荏弱、不堪风雨,其实刚强坚韧、热情似火。不要着急,再等一等,它马上就要肆意盛放,展现最婀娜的身姿。

    海棠花开似锦,尽显典雅华贵,历代文人墨客为之题咏不绝。花瓣嫩白中透着温柔的淡粉,好似少女娇羞的面庞,不施粉黛亦倾城。

    一抹素白,盈盈枝头,日光下更显粲然。它们迎着朝阳,引颈餐晨露,迫不及待地打探着菁菁校园。

    白玉兰亭亭玉立,纯洁优雅,它从不吝啬自己的美,大朵大朵地绽放,散发沁人心脾的芳香。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你一定也曾为它驻足,欣赏过它的丰姿。

    “山茶花开春未归,春归正值花盛时”。枝桠向着蓝天旺盛生长,绿叶丛中数枝红,花瓣层叠相连,艳丽而不妖冶,从傲然霜雪,到旖旎晚春,山茶花一直是耐久的风景。

    有人说岁月如花,镜头中的花在泛黄的底色映衬下,沾染上了一种岁月之美。花谢花开,岁月不居,前行的脚步从未停止,新的相逢和希望也在悄然孕育。

    紫色是神秘与浪漫的交叠,紫藤花的花语是深深的思念和执着的等待。一朵花就是一分情,垂下的是沉甸甸的思念。远方的你是否也在紫藤树下抬头凝望,想念南大生活的点点滴滴?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