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捕光捉影,艺话南大
  • 作者:陈臆安、徐静雅 摄影:彭沁仪、敖思婷、李思成、熊怡蕾、张诗语、甘蕊、陈震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0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陈臆安、徐静雅)光之所至,影必从形,光与影的浅斟低酌、亲密唱和洒落在南大校园的各个角落,在每一寸时光的温酒中微微荡漾。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在青石板路上。清晨的阳光泻在湖面,波光粼粼。微风徐徐,树枝摇曳,沙沙作响。晨读的同学书声朗朗,与大自然相映成趣,共绘天人合一的和谐画卷。

    石桥斑驳,马路宽阔,人影幢幢,阳光正好,暖人心扉。他们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正踏风而来、逐梦前行。少年,大步向前走吧!这是你们最好的模样。

    “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晨光熹微,灯影昏黄,学子倩影如一朵婷婷绽放的莲花。他们坚守初心,披星戴月,燃膏继晷,自强不息,朝乾夕惕。

    “夕阳鸟外,秋风原上,目断四天垂。”“栖鸦常带夕阳还,殷云度雨疏桐落……小窗愁黛淡秋山”。

    “晓看天色暮看云。”天色还未断黑,“远色连高树,回光射迥楼”。楼栋、树木、人物,如一张张剪影,静静地贴在这天幕上。“烟暝长先隔,霞烘久未收。”

    “嘉树郁婆娑,灯光月色和。”闪烁的灯光在夜中熠熠生辉,光华夺目,点亮了多少代人的梦想,予人前行的力量。

    “月色总饶通夜白,灯光已占十分红。”火树银花,长桥卧波,清风起微澜。霓虹灯撒在润溪湖上,宛如花火,又如霞光掩映,如诗如画,如梦如幻。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