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夏天正当时
  • 作者:戴琳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26字体:[
  •   
    • 本网讯(学生记者戴琳)蝉鸣如海潮般响起,枝叶间洒下斑驳光影,空气中开始弥漫着暑热的味道,街上的碎花裙和蓝天白云汇成一道道景致。即使偶遇下雨天,嘀嗒的雨声也别样动听。蓝天、白云、绿草、西瓜、冰棍、电风扇,组成了这个季节最美的风物。

    1558332276913266.jpg

    • 倘若用颜色作为四季的标签,那么夏天的标签是深绿。夏天的阳光强烈,那些娇嫩新叶似乎一夜间变得浓绿茁壮。绿叶丛中的花朵浓烈地生长着,不停从土中吸取水分和养分。风轻拂而过,生命的美和深刻从无穷尽的绿色中透露出来。(摄影记者:马平)

    1558332277474377.jpg

    • 冰可乐绝对是通往快乐夏天的决胜武器。把零度可乐倒在满杯的冰块里,立马变得可爱起来。“呲”的一声,那些相继往上冒的小气泡分明跳跃在自己心尖。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这样蹩脚的幻想——开启一罐剧烈摇晃过的可乐,看它们喷薄入天幻化成云。(摄影记者:李昱君)

    1558332278130790.jpg

    • 如果你问我夏天是什么样子的?我想它应该拥有柏油马路被晒化的沥青味、玩疯了的小孩子头发上湿哒哒的汗味和冰棍入口冰凉喜人的甜腻味。撕开冰棍包装纸,丢给吐着舌头散热的大黄狗,然后举着有点融化的棒冰,仰着脸,把快乐吃进嘴里。傍晚的风和着冰棍的清甜,吹散一天的疲惫与沉闷,耳机里播起一支俏皮的民谣,身子随着节奏摇晃,发梢也跟着欢快起舞。(摄影记者:李昱君)

    1558332278988164.jpg

    • 炎炎夏日里的超市货架上,那五颜六色的零食饮料势必能让我感到快乐,但我总觉得不够,不足以让我欢呼雀跃。对了,还缺一大勺一大勺入口的西瓜。夏天啊,晚风吹干湿漉漉的头发,捧着西瓜,穿着短袖走在路上,对着迟迟不肯下坠的夕阳扮鬼脸,说不尽的惬意欢快。(摄影记者:吉家琳)

    1558332279830481.jpg

    • 夏天,有最热烈的太阳光线,最滚烫的柏油马路,最持续的聒噪蝉鸣。即使涂了双倍的防晒霜,也总想屏息一口气,从一片凉荫冲刺到下一片凉荫。纵使是阴凉处,阳光也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在地上印满铜钱般大小的光斑。仰头,目光穿过树叶,绿叶映照在窗口,形成一幅清新动人的图画。(摄影记者:袁子淇)

    1558332280329207.jpg

    • 五月是初夏,像是稚气未脱、意气风发的少年。往前看去是六月,热情、热烈、热忱,有着一千万种可能。而现在,正适合偷会儿懒,去看云朵灿烂、太阳火热。夏日的高温难免会让人有点燥热和沉闷,站在高处看开阔的蓝天和白云,心情或许会明朗许多。这时候好想变成一阵风,飞到天际,乱闯乱撞,抓一把糖果放入云儿的怀中。(摄影记者:袁子淇)

    1558332281125514.jpg

    • 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等夏风漫过腰间,看湖水泛起涟漪,听鸟儿叽喳鼓舌。夏意盎然,葱郁的绿树给湖水染上一片清新的绿意,远处教学楼的白色成为调和物。想起《瓦尔登湖》里的一句话,“在我享受四季的友爱时,我相信,任什么也不能使生活成为我沉重的负担。”是的,面对此情此景,我只愿做快乐的歌颂者。(摄影记者:袁子淇)

    1558332282030537.jpg

    • 蝉鸣声叫了整个午后,终于在屋里的人午睡时刻停了下来,窗户还迎送来一阵清风。睡眼惺忪地走出寝室,想把夏天吃进肚子里,发酵一肚子的美味。不是听夏风拉歌,不是看叶子晃动,幻想自己也是一棵树,就站在那里,和树站在一起。我们同在风中摇摆,一天的日照足够晒干一夜的阴郁。(摄影记者:袁子淇)

    1558332282622674.jpg

    • 夏天的风,从童年的方向吹来。在快乐的童年里,根本不会感受到夏天的燥热和难熬,孩童似乎有着无限精力。在咬到冰冰凉凉的冰棍时,在大人笑眯眯地塞给一颗糖时,心里是醉醺醺和麻酥酥的感觉,像是成千上万的蝴蝶翩跹,自由欢脱。西瓜、风扇、下河、捉鱼、蓝天、草地,记忆里的夏天遥远却清晰。(摄影记者:朱志星)



    • 实习编辑:巢子怡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