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愿逐月华流照君
  • 作者:陈富裕、于书宁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01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陈富裕、于书宁)“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绵延千百年的月色与中华民族有着不解之缘,对于中国人来说,月亮就是美的化身。今年国庆与中秋邂逅,举国同庆,阖家欢乐。且送你一轮南大月光,聊寄幽情。

    记忆中的中秋,应是家人团聚、灯火可亲。空气微凉,桂花暗香浮动,皎月高悬,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增添喜庆氛围。

    日落云起,天光抹绯,月色莹然,轻合昼的眼眸,有多少白日漫长的等待,就有多少月光点亮的梦拥你入怀。

    碧空之中,明月如盘。清江之上,月色如鳞。头顶的那一轮明月,它装载着多少人的情感,那一份情感,与风月有关,与故乡有关,名叫思念。

    中秋望月,夜风轻拂,月华像是一曲思念的音符,慰藉游子的魂梦。对很多人来说,故乡的圆月就是心灵的灯盏,在四处灯火熄灭之时,仍是亮堂堂的。远行的人终将会为月驻足,回望故乡。

    中秋夜人们向来在乎月色。金乌西移,玄兔东徂,夜幕渐渐地眯起了眼,但云是没有散开的,像一团未晕的墨,刚好涂在月色最明媚处。月色便不通透,拼足了力气也只能呼出一圈惨淡的月晕。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偏皎洁,知他多少,阴晴圆缺。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编      辑:魏子涵

    责任编辑:李    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