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菁菁校园】风中的南大
  • 作者:学生记者 吕秀玲 摄影:学生记者 罗子怡、赖琪斐、李芳幸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1-09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吕秀玲)南昌素以“妖风”闻名,冬日的南大卷在风中,不由得引人发出如苏轼在《石钟山记》中夜游石钟山一般“不余欺也!”的感慨,并且石钟山地处长江和鄱阳湖的交汇处,都属江西,一些感受隔着古今漫长时空达成一致,着实妙哉。

    摄影:罗子怡

    摄影:罗子怡

    摄影:赖琪斐

    摄影:罗子怡

    你要写风中的南大,你就不能只写风,你要写树叶的翩飞,写湖面的波纹。风一阵接着一阵,树叶像孩子抓不住的气球,被吹皱的润溪湖面像振动的音符,飘荡的五节芒像掀起的禾浪,与其说是被动的氐惆与凄切,不如说南大的万物像是在纵容着任性的风,陪着它起舞。

    摄影:赖琪斐

    摄影:罗子怡

    你要写风中的南大,你就不能只写风,你要写飘扬而不减肃穆的国旗,写蓝天下悠扬的校旗。迎风伫立,天和校旗的蓝交相映衬,国旗愈发显得红。惠风和畅,旌旗卷舒,寓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摄影:李芳幸

    摄影:李芳幸

    你要写风中的南大,你就不能只写风,你要写南大裹紧衣物的人,写风掠过的痕迹,写转瞬即逝的风声。众所周知,冬天风中的南大自带“魔法攻击”,从“全副武装”骑车的人身上足以看出风的实力不容小觑,车呼啸而过时,时常会留下风的余迹。

    摄影:赖琪斐

    摄影:罗子怡

    摄影:赖琪斐

    摄影:罗子怡

    风中的南大,时而漫不经心,时而温柔似水,时而凌冽逼人,目见耳闻,才能体悟到自然之力与校园碰撞出的独特魅力。原来,南大校园里的风,不止浮于肤表触觉,还会吹进南大人的心中。

    编    辑:李恺奕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