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路之语微,人之情深
  • 作者:林可欣 摄影:黄林欣、罗帆、熊怡蕾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3-09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林可欣)步于南大校园,林间曲径沐过晨曦月华,幽柔温婉;湖畔步道听取水舞雁鸣,清隽宁逸;更观那人声鼎沸、车马络绎处,则缀满妙曼的青春、动人的烟火。路之语微,人之情深,南大校园的每一段路皆有其神韵,而人亦如是。跫音渐响,继而渐远,一代代南大人的故事便与一条条实路或心路悄然融合,深深扎根于光阴的脉搏之中。

    石径曲径通幽,二三石椅闲座;蔓草与落叶相和,树木与暖阳相偎。无论是上下学途经小径,抑或是闲暇是踱步神游,此间空气清新、书声琅琅、鸟语风吟,此等诗境蕴藉着静深的况味,予人岁月静好之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求知的道路联结了懵懂与练达、当下与未来,承载着通向锦绣前程的希冀。南大学子秉承校训“格物致新,厚德泽人”,孜孜求学,勤黾修身。在斑斓变换的天光云影之下,他们意气风发,砥砺前行。

    道旁垂柳,含笑依依;湖面流波,袅袅粼粼。润溪湖畔的景致宛若一折诗、一卷画,静谧与生动交织,光线与阴影交错,抽长着生命的韧性。时有晨诵者,于石路上踱步而吟,领悟真理之玄奥;而或“人约黄昏后”,携手湖畔,款步呢喃,编织君子偕老的愿景。绕湖曲径如陈酿,积淀了几多南大人清透而纯真的情怀。

    晚风吹拂,入夜的修贤运动场晕染着明黄的灯光;步伐起落,青春的动感跃动于火红跑道上。道路固有千万,而在这环抱绿茵的宽阔体育场,田径跑道不一般,在这条道上,同学们挥洒汗水,绽放张扬不羁的青春,追求身心压力的释放,奔赴提高身体素质的理想。

    书卷之气诚可贵,而烟火之气亦不可无,这一熙熙攘攘的小街是关照着南大学子日常生活的港湾。尤在饭点时分,南大商业街最热闹,似一条流动的虹。餐铺正开张,香味氤氲,同学缕缕行行正喧闹,尽享味蕾满足的欢乐。各色的超市、花店装点其间,增添许多乐趣和便利。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