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流浪”——向光而生,选择希望
  • 作者:李昊宇 摄影:李昊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3-06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李昊宇)我见过这里的黎明,我见过这里的星夜,我见过人文楼前香樟吐绿的春天,我见过树人广场上红旗飘扬的雪夜,那时候的雪夜和现在所目睹的一样,即便流浪,也一样地美,一样地令人难忘。

      白帆体育场旁,耸立着宏大的NCU1号发动机。它燃起核聚变烈焰,推动南大向光年之外的新家园前行,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流浪,或者说它带着我们扬帆起航,千里冰封之下,我听见南大的心脏在跳动,热情似火、蓬勃有力、能量无限。(摄影:余雪妮)

      这里是五四东大道,NCU2号发动机轰鸣。这条路曾在早晨七点多便人来人往,直到晚上十点,还有能听见熙熙攘攘的南大人做完功课的脚步声。披星戴月的恩师,求知若渴的少年,这里写满了我们的回忆。(摄影:马毓)


      曾经的这里远山连绵,傍晚的天色很美,曾经的这里是知识密集区,这里的教学楼鳞次栉比。当然,如今它的身后是NCU3号发动机,大雾蒙住它的颜色,使我难以看清,但无论是在建校之年,发展之年,流浪之年,抑或是回归之年,这里都是我们曾挥洒汗水的地方,是南大学子生活过,并将一直深爱的家园。(摄影:符宏新)

      体育馆之上,仿佛还有白云在蓝天作画,鹅毛大雪簌簌地落,稀疏可见零星的光辉,望着曾经洋溢着我们激情的体育馆,我选择相信希望,如同相信考试可以拿满绩,相信球赛可以赢,一样地相信希望。(摄影:袁子淇)

      总有一天,润溪湖的冰会化回曾经澄碧的水,那一日,我们将踏过消融的雪,摘下头盔,在教学主楼呼吸洋溢着书香墨香的空气,躺在湖边,看那蔚蓝天际逐渐消散的灰烟,我想,这一幕很快就会出现。(摄影:符宏新)


      这一刻如果在地球上,是夏至日的黎明,过会儿南大校园内,便应是阵雨洗涤过,或是阳光沐浴过,这一天,我看到白帆体育场后的火山,熄灭了最后一次喷发的热焰,建筑的轮廓架构,竟在渐弱的风雪中,一点点变得清晰。(摄影:袁子淇)


      这一天,我看到一度覆盖皑皑白雪的教学主楼,露出了久违的、喜人的红漆与绿意,风渐停了,雪渐停了,半人马座金色的恒星从地平线上升起,曙光穿透稀薄的云层,冰雪一寸寸退却,尚还有些冷飕飕的风,在润溪湖面拨弄起涟漪。(摄影:刘丽婷)

      这一天,我看到建工楼对面大片大片的鲜亮绿植,向穿云破雾的曙光招手示意,看到四千五百亩曾洒满南大学子激情与汗水的校园,在新的温暖的太阳之下熠熠生辉,这一天,南大终于不再流浪。(摄影:朱越)

      绿意回归香樟树,清风回归龙腾湖,而流浪了太久太久的南大,回归了孕育它的红土地,它的英雄城。带着弦歌不辍的情怀,带着乘风破浪的勇气,带着热忱的赤子之心,继续,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摄影:廖灿培)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