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菁菁校园】校园“使者”,青春“载具”
  • 作者:学生记者 古筝 摄影:学生记者 刘婉婷、江美琳、简阳、张煜、高如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1-09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古筝)如果我们在南大的青春有见证者,那一定是永远行驶在路上的校园环游车。不论刮风还是下雨,它总是默默穿行在校园的各个街道,从不辜负那些等待的学子,载着他们开启求学的旅程。

    摄影:刘婉婷

    校园环游车于学子而言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它不仅是在校园间穿梭的工具,更是学子与校园之间情感和记忆的纽带。当第一缕朝阳洒在校园上空,环游车开启了一天的忙碌,它从角落里缓缓驶出,带着南大学子开启一段关于求知的旅途。看着那装饰着学校标识的环游车缓缓驶来时,心中总有一种亲切感和期待,它是一座移动的城堡,承载着梦想和追求,携带着学子对未知世界的好奇,载满着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或拥挤,或宽敞,行驶过程中,总能让人感受到校园的宁静与美好。

    摄影:江美琳

    每当夜晚,倦鸟归林,末班车载着学习了一天的学子开往宿舍。车内昏黄的灯光和窗外变换的画面,总能让座椅上的人深感惬意。像遵循着某种约定,永远准时的末班车总能让人安心。在这个移动的空间里,有人在沉思,有人在小憩,有人在与同伴分享彼此的故事、交流着学业和生活的点滴……末班车的灯光在黑暗中闪烁,就像一颗星星点亮了深邃的夜空。它带领着莘莘学子回到他们的休憩之处,也慢慢抚平着他们一天的忙碌。

    摄影:简阳

    在移动的过程中,环游车也见证着学子的成长与变化。从刚入学时的稚嫩与迷茫,到逐渐熟悉校园的从容,再到即将毕业时的成熟与自信。这一路上,这些时光,足以让一个人成长,环游车陪伴着青春的轨迹,带你去图书馆,让你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带你去运动场,让你在汗水中释放青春的活力;带你去食堂,让你在各类美食中流连忘返……它见证、陪伴了学子在校园里的成长与收获。

    摄影:张煜

    在这一辆车里,既享受过独处的时光,也邂逅过身边的美好。校园循环车一直为大家遮风挡雨,它是青春的载具,让赤手空拳的你也有勇气向前。校园车出发,青春也将再一次启程。

    摄影:高如梦

    它是校园里的使者,是青春的载具。它永远在路上,载着学子们开启一段又一段旅程,载着每个人最热烈的青春,穿行在校园的各个街道,在穿过阳光,抵达终点时,提醒你下车,开启美好的新征程。

    编    辑:李恺奕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