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 与你“镜”距离
  • 作者:戴琳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18字体:[
  •   
    •   本网讯(学生记者戴琳)镜中窥景,自成一境。世界在不同的视角下,幻化出不同的景象。在或闲或忙的初夏,让我们一起迎接一场“镜中南大”的盛宴,走进光怪陆离的独特世界吧。

    f21c2dd574344c7a987a9b26dde8c125.jpg

    •   四月孟夏,葳蕤万物,恣意生长。放眼望去,林林草草皆青翠欲滴、生意盎然。镜中的那一抹绿,苍翠、张扬,闪耀着它的生机、活力。麻雀在枝上停留,我在树下驻足,采撷一叶,细数脉络,那是生命行走的痕迹。(摄影记者:罗星宇)

    d60f49d9a600497a8cc76f0b617869c1.jpg

    •   一面镜子,两个世界。一处绿意盎然,一处枯枝败叶。记录生命痕迹的枯叶之上张扬着盎然生机,如同年轻勇敢的生命被睿智的老者包容保护。落叶簇拥中的镜子,不觉独增一份饱经沧桑的厚重感。(摄影记者:罗龙炜)

    1f7c02c2aaef4604b78ff7c5ba3d31b6.jpg

    •   微风醺人,湖水涨满,树林茂盛。那嫩黄的雏菊,每一朵都带着夏日特有的芬芳,在微风中摇曳身姿,是那样的舒展、轻柔、肆意与自由,似豆蔻年华,袅袅婷婷。(摄影记者:田梦琦)

    fbda49c04b584adca324db75c664a467.jpg

    •   天有疏雨,滴滴答答,打在镜子上,像是跳脱的少女。水滴与碎花瓣儿相依相融,玲珑可爱。绵绵细雨,带着馥郁芬芳,驱逐了燥热,让人倍感惬意。(摄影记者:胡惠敏)

    a456d39dbbb8495bb1b7458be03ccbfd.jpg

    •   在时光的沉淀中,镜中屹立的一号门更加神圣。它缄默地站在那里,见证着南大学子求学路上的成长。抬头仰望,蓝天白云总是祥和平静,和平女神潇洒起舞的姿态更显飞扬和欢愉。(摄影记者:王徐晨辰)

    5def3264e00245bdb3916e44b62a0407.jpg

    •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行走在路上,与框中的办公楼不期偶遇。办公楼如一白衣绅士,与茂盛的树丛交相辉映。路灯、湖水、草木……始终在那里,云蒸霞蔚、风和日丽、风光撩人。会说话的不止是风儿,还有南大里静静矗立的各类建筑。(摄影记者:王徐晨辰)

    526cec7467944cc1be21455ed7c4c01d.jpg

    •   透明、清澈的镜子,映射出历经沧桑的校徽,从镜中似乎可以窥见历史的轮廓。校训墙在昏黄的夜灯下,增添一层庄重的色彩,岁月在墙上开出斑驳暗花,点缀着历史悠久的南大。(摄影记者:田梦琦)

    1f4acf69ba6940bb8066028e776e1db4.jpg

    •   香樟叶随风飘落,在小径上铺上厚厚一层,是谁把镜子置于这石板路上?原本坚硬又冰冷的石板路,却在明镜的倒映之下,装下南大特有的一抹蓝,添上一丝青春活泼气息。(摄影记者:姜璇)

    37a50a3f52564b13b77118fea2ec3f7a.jpg

    •   “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校训不知被来来往往的人们念颂了多少遍,融化为每一位师生心中的南大血液。(摄影记者:吉家琳)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