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校园假期环游指“南”
  • 作者:陈梓翊 摄影: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07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陈梓翊)秋风乍起,国庆已至。与其囿于紧张的学习当中,不如趁着假期,迎着秋风,与南大来一场浪漫的邂逅!亲历其美景,方能深知其底蕴。小南早已先行一步,快来看看他分享的打卡游客照吧!

    第一站 和平女神像

    (摄影:赵志珍、李恺奕、耿哲、曾昱、于可)

    姿态婀娜,行将升腾;丝带飘舞,愈加宁静。一只和平鸽识趣地落在和平女神的指尖,仿佛在与她共同祝愿着世界和平、山河锦绣。小南远远驻足,侧身昂首,与她隔空对望,仿佛在倾听历史的声音,与女神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第二站 学府大道正门

    (摄影:于可)

    手举红旗,脚步轻盈,小南来到“亚洲第一”大门前,用相机定格这一瞬间。身后的大门有数百米之长,呈半圆形,仿佛张开的手臂,迎接着五湖四海莘莘学子的到来。只是站在那里,便足以感受到这座学校的气派和底蕴。

    第三站 校训墙

    (摄影:耿哲)

    “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穿过正门,小南来到了校训墙,八字箴言赫然入目。晨曦微光山岚起,墙上的字璀璨夺目,折射出岁月的厚重。时间无言,只是在用它的方式告知师生谨遵校训、成人成才。

    第四站 正气广场

    (摄影:黄琼、郑浩然、戚盈孜、罗雅雯)

    状如狂草书法“气”字,两条中华正气龙昂首相对,威武刚猛,傲而不骄,一身正气。二龙所踏之处,上书文天祥的《正气歌》,字里行间满是国家大义。正如诗中所言“是气所磅礴,凛烈万古存”。小南站在双龙之间,感受着凛凛正气的熏陶。

    第五站 润溪湖

    (摄影 黄琼、郑浩然、戚盈孜、罗雅雯)

    (摄影 于可)

    阳光洒下,润溪湖上波光粼粼,这潋滟的湖光,流淌着清浅的时光,让人只想陶醉其中,做一个香甜的美梦。鹅群悠然游过,欢乐地戏水,荡起一圈圈涟漪,倒像是扰了湖水的清净。镜头里,小南漫步湖边,张开双手,试图留住这份宁静的快乐。

    所到之处,皆是风景。邂逅南大的浪漫,小南从未止步,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起在美景中感知学校的深厚底蕴!

    编    辑:黄心宇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