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凉风有信,一叶知秋
  • 作者:戴琳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14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戴琳)诗人朱生豪说:“秋是最可爱的季节,因为她是最清醒的季节,无论春夏冬,都能令人作睡眠的联想,惟秋是清醒的。”《庄子·庚桑楚》里有言:“夫春气发而百草生,正得秋而万宝成。”秋天是可爱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成熟的季节,秋天的校园,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温柔的阳光下,捧一本书,在长椅上安静地享受偶尔吹拂的凉风,安静地度过一个下午。等到黄昏,思绪会不会被落日染成橘色?(摄影记者:徐壮壮)

    外经楼明亮的底色和金黄的树叶相映成趣。秋风吹拂着衣裳和头发,袭来阵阵秋意。到处染上了一片金黄,空气变得明净清新。在这个季节,所有的故事都要小火慢炖。(摄影记者:吴仔依)

    植物都褪去青翠,叶尖的微黄蔓延到叶柄,像是一件华美的衣裳。(摄影记者:吴仔依)

    落叶的美是一种回归本源的宁静,也是一种生命无言的轮回。从绿到黄,装点了不同季节,成为一种生命的色彩。(摄影记者:钟悦)

    木叶和桂花零落在石板上,凉风盈满双袖,太阳西陲,穿行在学校的街道,轻踩积叶,发出声声脆响,耳机里的歌声传出阵阵暖意。(摄影记者:甘子依)

    定睛一看,一片银杏掉入绿草中,映衬之下,草叶更显温柔沉静。(摄影记者:袁子淇)

    不知道第一缕秋风究竟是何时吹起,第一缕秋色是何时爬上叶子,这一切都是在悄无声息中发生。大自然是天赋异禀的艺术家,用它的调色板,在不同的季节画出不同的颜色。(摄影记者:杨心怡)

    风卷携着落叶簌簌轻响,木叶零落,秋水滢滢,让学子们沉醉在迷人的秋色里。(摄影记者:袁子淇)

    晴空、微风、银杏……万物都氤氲着秋的气息,放眼尽是秋色,让人目不暇接甘之如饴。(摄影记者:钟悦)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