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四季风物忆校园
  • 作者:侯志扬 摄影:黄琪越、左子涵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26字体:[
  •   

    不知不觉间,从寒假起,同学们离开校园已100多天。大家还记得校园的美景吗?有哪些记忆挥之不去?

    一号门大气壮丽,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莘莘学子从这里走进来孜孜求学,又意气风发地从这里走出去。

    这里是前湖南院,日月星辰交辉,朝晖余霞异彩,天空寥阔湛蓝,云朵素洁层叠,树木苍翠,众芳馥郁,气象万千,风物宜人。

    三里湖水三里路,步步清风步步喜。润溪湖上,云雾迷蒙,微风细雨,飞鸟掠过,风光如诗如画。

    夏是最明媚的季节,阳光虽然炽热,却令人神往。在夏日的清晨中,微风拂过书本一角,先骕园的树木隐在风里偷笑。

    舒适惬意的慵懒午后,空气清新,教室整洁,阳光在黑板上落下光晕,同学们正在勤黾学习,为梦想默默积蓄能量。

    盛夏黄昏,主教学楼附近行人如织,余霞晕染天边,桂花暗香浮动。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同学们的知识也在不断增长。

    转眼入秋,此时天气不凉,也不顶热。福慧亭旁,满眼都是迷人的秋意。这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新学期的开始,趁秋风不噪、秋光大好,且静下心来继续努力。

    南大之冬覆盖过每一片旺盛的绿意,逐渐渗透到每一间教室、每一个课堂里。每一天,阳光都有细微的变化,留下岁月行走的痕迹。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南大初雪,是难得的冬日景致,校园到处银装素裹,一片清澈纯净。肃穆的校训墙前,学子们许下一个个美好心愿。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