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春来无事,只为花忙
  • 作者:陈臆安、高晴晴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3-23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陈臆安、高晴晴)暖风习习,春意盎然,满园深浅色,万般皆相宜。南大的春天,万物复苏,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一夜春风拂花开,我们踏着春的韵律,采撷一抹幽香。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绿叶衬黄花,纤长尖细的枝叶纷披下垂,像飞流直下的瀑布流动着盎然绿意。迎春花尽情绽放着,一丛丛挨挨挤挤,明晃晃、黄澄澄,率先向人们报告春天来临的消息。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春光明媚,桃花竞放枝头。它旖旎多姿,含露吐英,芬菲烂漫,清香袭人,令人陶醉其中。

    “紫叶花开双朵生,婀娜娇艳透珑玲。”像是浓墨重彩的泼墨山水画,又似优雅古朴的线装书,一瓣悠然,素装淡裹,粲然枝头,“幽香搅乱诗翁梦”,紫叶李是令人心动的一团温柔。

    “无波可照底须窥,与柳争娇也学垂。”海棠娴静高雅、百媚千娇,“楚腰纤细掌中轻”,在微风中摇曳生姿,牵动学子的衷肠,也寄托着游子的悠悠乡愁。

    “美连娟以修嫭兮”,“春风才起雪吹香”,东京樱花“肌肤若冰雪,淖约如处子”,容颜姣好、身段婀娜。无数学子驻足凝望,蜜蜂奔忙含英咀华,无不为这千株万片春意倾倒。

    在绵绵春意里,山茶花鲜艳欲滴, 春花满园竞芳菲,最热烈奔放不过这一抹红——花瓣叠叠层层,芬芳馥郁。“岁寒无后凋,亦自当春风”,山茶花是能耐久的,归有光认为她尊贵高洁,位比“三公”,与梅花不相伯仲。

    “蕾似梨花一样白,香犹兰草更醇浓”。“花开不张口,含羞又低头”,一边对世界充满期待,探出头去寻找融融春光,一边又蜷缩着身子含苞待放,深山含笑花矜持内敛,宛若妙龄少女。

    “风吹红树层林艳,雨润丝花翠枝甜。”红檵木层层叠叠、争芳斗艳,如烟花般灿烂,暗香浮动,引人入胜。她用生命妆点大地,用骨子里透出的热情感染人心,送你如诗如画的明媚春色,带你进入梦幻诗性的意境。

    “何许连枝树,殷勤爱紫荆”。春风拂槛,姹紫嫣红。满树的紫荆绵密繁盛、欢快热烈、肆意绽放,把整片山坡晕染得一片炫紫。她是春日里最美的弦,满地的小野花是谱,满山的鸟儿是出色的演奏家。她在向你说,春物骀荡,莫负韶光。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