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正年少,执笔凭桥,少年皆英豪
  • 作者:王一瑶、崔郗原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07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一瑶、崔郗原)一桥一木皆有故事,一砖一瓦都是情怀。从独具匠心的古代石桥到端然矗立的现代大桥,它们点缀于山涧、雄跨于河海。桥,兼备实用性与观赏性,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在依湖而建的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桥更是不可或缺的交通设施,它们装点着我们的校园,也见证着南大学子的求学征程。

    (摄影 罗雅雯)

    “安得五彩虹,驾天作长桥”,一座宏伟宽广的桥映入眼帘。桥的这边是树人广场和校训墙,桥的那边是南昌大学校门,桥上绽放着青春绚丽之花。一届又一届,南大学子们从这里进入校园,桥见证着少年的梦想与热爱。少年们又从这里昂首奋进迈向未来的征程,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中书写独属于南大学子的新篇章。

    (摄影 熊文军)

    医学院中,月亮湖上,杨简桥静静伫立。湖光粼粼,光影旖旎,学子们手中的医学书、身上的白大褂也在波纹里轻轻荡漾。“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简老先生的足迹和精神在南昌大学这方热土生生不息。

    (摄影 郑浩然)

    烟雨迷蒙,赴一场江南水乡的朦胧梦境;青苔石板,渡我过潺潺水波,留婉转倩影。一方天地风轻水软,多少柔情落于孔雀园内。

    (摄影 戚盈玫)

    (摄影 曾昱)

    风轻轻吹过润溪湖,杨柳依依,一座小桥跨湖而立,一边是喧嚣烟火,一边是琅琅书声。晨光熹微,外经桥上人影绰绰,阳光映照的是少年心中的热忱与理想;夜幕降临,昏黄的桥灯亮起,追梦的人儿走入人间烟火,抚慰疲惫的心。晦明变化,桥间朝暮,望天上云卷云舒;春秋蕴藏,桥上清风,携几缕墨香花香。桥延伸了青春的回望,朦胧了恬静岁月。

    (摄影 戚盈玫)

    (摄影 谢昌盛)

    “复道行空,不霁何虹。”向上,直冲云霄,彰显的是南大学子昂扬进取、敢于亮剑的求学精神;向下,扎根沃土,孕育的是南大学子踏实肯干、严谨细致的科研态度。一道道横栏,架构起灵感碰撞的桥梁,一个个微小的科研灵感,在这里汇聚成最耀眼的火种,照亮未知的前路。

    桥与桥相通,通向未来;心与心相连,连接梦想。恰年少,让我们执笔凭桥,展少年英豪!

    编    辑:熊怡蕾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