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倡全民阅读 建书香校园
    ——我校启动“书香前湖”读书活动月活动
  • 作者:薛莲、李欣蕾 摄影:薛莲、李欣蕾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4-22字体:[
  •   
    • 4.jpg

      本网讯(学生记者薛莲、李欣蕾)倡导全民阅读、创建书香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校在前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正式启动“书香前湖”读书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宣读了《关于授予张小龙等十名同学“读者之星”称号、聘请杨雪骋教授等六人为南昌大学首届“阅读推广大使”的通知》,举行了《致情怀——献给 “三爱”教授王雨先生》《致橡树》《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淡淡的感觉》《歌颂祖国——中国之路》等经典诵读表演。黄恩华为十位“读者之星”颁奖,为六位“阅读推广大使”颁发聘书。

      黄恩华希望,广大学子要培养“书中自有大宇宙,书中自有家国情”的良好品质,多读理论之书、经典之书、时代之书,做到“天天都是读书日,月月都是读书月”,通过各类读书活动走进图书馆、走进知识海洋、走进新时代,不断在阅读中建全知识体系,促进成人成才。现场,他还向师生读者推荐了《重读毛泽东》《苦难辉煌》 等书籍。

      “读者之星”代表、人文学院张安珊向广大同学发出“多读书、读好书”的倡议,呼吁同学们在书中体会人生,做最炽热的追梦人。“阅读推广大使”代表李洪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读书之乐,并向在场师生推荐相关优秀书籍。

      本次“书香前湖”读书月活动,由“每日一书”网络荐读大赛、“吟诵中华经典、创建书香校园”朗读大赛、“醉美前湖、寻踪书迹”校园书迹摄影大赛、“奋斗青春、阅读领航”阅读知识竞赛、“书籍共享、漂流传香”图书漂流等系列活动组成,旨在倡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校园,让广大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营造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氛围,让浓浓书香溢满南大校园。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