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舞蹈系2019级毕业演出“壹玖相遇,藝路生花”完满
  • 作者:假婷婷 摄影:曾子莹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6-17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假婷婷)“踏荆棘而来,壹玖相遇;携缤纷而去,藝路生花。”6月16日晚,南昌大学2019级艺术学院舞蹈系毕业演出于前湖校区音乐厅精彩呈现。

    在热场视频播放完成之后,灯光聚集,音乐响起,序《舞动青春》热情开场。演员们踏着舞曲,用实力演绎青春,逐旋律传递梦想,舞动的身姿在这青涩的季节,展现最美好的时光,他们不仅为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也用逐梦的热情点燃全场。

    翾风回雪,一曲《陶醉了》的经典傣风舞蹈仿佛让人看见一群美丽动人的傣家少女在皎洁月光下,幽静山水间,以美妙如画的回身举步,告别如歌似画的青春。小桥流水,清灵曼妙,《碇步桥水清悠悠》以典型南方桥景、温柔似水的女子,传达寄存心里的思念,也作别无数珍藏的回忆。炽夏烈阳,一群热烈如朝阳的青年们踏着欢快的鼓点,以一曲《掀起你的盖头来》维吾尔族的服饰与舞风、曲风,展现了民族的热情澎湃和青年的明朗欢快。《Break》中,舞者以极富力量感和爆发力,但又不失美丽性感的拉丁舞步,传达他们的明媚阳光、敢爱敢恨、热情直接、青春洋溢。《司岗里》演绎神秘古老的佤族传说,演员们用舞蹈,诠释什么是“会跳舞的头发”,再现葫芦里的神话,飞扬的头发,如火焰升腾,又似瀑布飘洒,柔中带刚,给人以美的享受。

    涂俊雯为观众带来一场柔美的《月光》独舞,该舞曲由她独自编导并演出,灯光打在她的身上就像那皎洁的月光,忧伤又美丽。《爷爷奶奶们》中,舞者们用青春的面孔展现几十年后就算步履蹒跚也约定依然要与青春共舞的他们。《不想说再见》,轻盈的白纱裙,不断相逢、离开的人群,灯光下的留恋回眸,时光里人影匆匆,她驻足,如何诉说不舍。《只此青绿》,舞步翩跹,这千里江山,青绿千载,只愿山河无恙,舞者再现“青绿腰”,绘就大好山河。舞蹈串烧《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嘎鲁情歌》《火辣辣的爱》《蓝印》展现不同民族、时代,人们的文化与精神面貌,其中舞者们将各舞曲诉说的情感与心志演绎无遗。《Cheerful Pulse》舞者伴着激情动感的音乐,跳着活力四射的舞步,用现代舞诠释青年之活力、青春、朝气面貌,现场喝彩高亢。《雨打芭蕉》选自舞剧《沙湾往事》片段,雨打芭蕉,点点愁人;蛙鸣秋池,声声入韵,舞者撑着油纸伞,裙摆随舞步摇曳,意境甚美。《拥军》选自舞剧《天路》选段,圣洁而富有生命力,他们路过最美丽的风景,他们诠释祖国的建设、六月的美丽。《新款到货》选自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选段,旗袍加身,刚柔并济,潜伏、掩护“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唐宫夜宴》丰肌秀骨,色彩出挑,琵琶声声,盛唐再现,无论是唐代仕女佣还是此刻的舞蹈演员,都丰富宣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尾声,由舞蹈系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演绎《再见》,挥别青春,告别过去。全体大合影,老师、学弟学妹和朋友们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毕业祝福。在这场演出中,他们用舞步演绎经典剧目和原创剧目,作别回忆,奔向未来,感谢相遇,愿藝路生花。

    舞蹈系2019级毕业生王佳晰感谢并祝愿道:“非常舍不得自己的学校、老师还有同学,经过在这里四年的学习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有许多很难忘的记忆,希望学校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同学和老师们也越来越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