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不做于文亮,做真实的自己
  • 作者:周佳瑾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10-28字体:[
  •   

    本网讯(周佳瑾)“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火了,可能大家都累了。”近期,山东小伙于文亮全网走红。并不帅气的脸蛋,并不光鲜亮丽的生活记录……堪称“自由风”的短视频却让他在10天涨粉百万。正因为他的每一条视频都是记录自己生活的平凡一刻,从而引起每一个“普通人”的共鸣,引发了“今年的短视频属于普通人”的话题。于文亮是谁?他是抖音博主,是独一无二的他自己,更是每一个平凡的我们。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我们总在自我拷问,和生活对抗到底,却又被迫精神内耗。因为容貌焦虑,我们躲藏在精致的面具背后;因为怕丢脸出丑,我们变得唯唯诺诺……突然有一天,你看见一个人能毫无顾忌地对着镜头大口撸串,五音不全却在车里大声哼着歌。他说“镜子脏了,你不会认为是你脏,为什么别人骂你的时候,你要怀疑自己呢?”于文亮的话语就像一把利刃,戳穿我们精心但狼狈的伪装。当我们在精神内耗的泥沼中苦苦挣扎时,有一个人虽平凡却勇敢张扬地闪耀,治愈着我们的“平凡羞耻症”。

    从于文亮的身上,我们究竟看到了什么?他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识,明白自己的平凡但不以为耻;他对生活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寻找乐趣且传递欢乐;他独立地看待这个世界,不被世俗裹挟,单纯地爱他所爱。很多人这一辈子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桎梏于世俗的标准之下,被他人的目光套牢,拼命向前奔跑,却忘了生活原本的模样。我们不甘平凡,所以我们焦虑,我们内耗。于文亮的出现就像一阵风,平凡却自由,随意而治愈。“无关风月和他人,我只做我自己的风格。”

    生活并没有太多标准,平凡和真实才是原本的底色。“如果你只爱自己,那么就没什么可以伤害你”。与其怯懦地活在别人的目光中,不如放下所有虚妄的期待,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在自己的世界里大放异彩。你不必马不停蹄地成为另一朵玫瑰。你是云是海,是忘却,你是自己漫漫人生的每一个片刻、每一个不能成眠的焦躁夜晚、每一次离别和每一次前夕。生命中所有的所有,贯连成平凡真实的你和我。

    槐花院落闲散吟诗,满襟酒气染尘埃。小池塘边跌坐看鱼,眉挑烟火度一生。人生海海,我们不必做于文亮,不必做任何人,只需做最真实的自己,看人间美好如约而至,听花开花落烟火绽放,追逐我们自己的月亮,在平凡人生中创造不凡。


    编    辑:李璟钰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