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举行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迎春音乐会
  • 作者:李慧珍 摄影:李慧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1-08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李慧珍)1月8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祖国在我心中”——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迎春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以南大人的红心为建国七十周年大庆送上衷心的祝福。

      本次演出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组成的南昌大学民乐团担纲,王亮生教授担任乐团指挥,音乐会表演形式多样,既有各种民族乐器的整体演绎,又有单独二胡、竹笛、古筝等领衔演奏,还穿插了演唱、和音等表演形式,内涵丰富,引人入胜。

      开场《庆典序曲》驱散岁末的寒意,发出对神州大地真诚的礼赞;江西民谣《祝鼓歌》唱出了赣鄱大地钟灵毓秀、人文炳蔚的深厚底蕴;以二胡四重奏形式呈现的《游击队之歌》,刻画出游击健儿机智灵活的英雄形象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竹笛五重奏《喜相逢》表现了爱人之间惜别与重逢的动人场景。

      以“枉凝眉”为主题的《红楼梦序曲》用凄美的旋律吟唱出传世的经典;古筝版《井冈山上太阳红》倾诉了老区人民对革命领袖的景仰追慕之情;《洪湖主题随想曲》抒发了共产党员为了信仰甘洒热血、宁死不屈的内心情感;二胡齐奏《战马奔腾》描绘了草原骑兵跃马扬鞭、奔腾沙场的壮景。

      乐曲《红花遍地开》表现了勤劳坚定的中国农民争创丰收的动人情景;《元宵游灯》渲染了元宵佳节亲人团聚其乐融融的氛围;《我的祖国》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气概;民乐《花好月圆》以欢快热烈的曲调,绘出祖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校内外嘉宾、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