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春暖香樟“音”为有你
    ——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多语种嘉年华”之配音大赛结果揭晓
  • 作者:杨凯琳、徐子琪 摄影:杨凯琳、徐子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4-15字体:[
  •   
    • 本网讯(学生记者杨凯琳、徐子琪)4月13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多语种嘉年华”之配音大赛决赛在人文楼一楼演播厅举行。

      1.jpg

      大赛宣传期间,各院系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历经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十位选手冲入决赛赛场。来自不同院系的选手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精湛的表演,令人大呼过瘾。汉语、英语、日语等多种语言的碰撞,让观众仿佛置身剧中情景,体验“声临其境”的感受。

      每一位选手的表演都极具实力,有的选手既能配女声又能配男声;有的选手配音时情到深处,热泪盈眶;有的选手英语配音地道流利,叹为观止;有的选手在多种语言、八个角色间转换自如;有的选手一身华服,配合作品,尽展才华气质。

      2.jpg

      许悦表演配音作品《你好,疯子》,配音的角色是一个具有七重人格的精神病患者,情绪拿捏得当、人格切换自如,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赵妍、嵇晓旭组合配音日语动画作品,表演各具特色、相得益彰,致敬作品,饶具童趣;余岱杉带来的配音作品,一口流利的英语发音得到评委老师的连连称赞;周诗雨带来韩、台、日三种版本的《花样男子》,其中的搞笑元素使得台下观众掌声、笑声轰鸣;吴琦带来的动画片多角色配音,表演精彩,高潮迭起,赢得观众喝彩。

      3.jpg

      评委就选手们的表演做出点评,并对不同选手风格各异的表演赞叹不已。“配音是一个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它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彰显了声音的魅力,使同学们在其中挖掘自我、表达自我、绽放自我。”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周浩肯定了配音艺术的价值。

      “这些选手都太厉害了,把影视剧中不同的角色呈现得惟妙惟肖,要不是亲眼看见他们在舞台上说话,我真以为是专业的演员来了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王志豪兴奋地讲道。

      “这次配音比赛绝不亚于一场精彩的晚会,除了配音选手们带给我们出乎意料的视听盛宴外,还有艺术团的同学前来助阵,可以说是我观看过的最精彩的比赛之一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宫瑜璟不禁感叹道。

      本次大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担任评委,现场观众组成大众评审团并现场投票确定名次。经过现场专家评审与现场观众投票,吴琦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余岱杉和宋颖获得二等奖,赵妍、嵇晓旭组合和许悦获得三等奖,许悦摘得最佳人气奖。

    • 实习编辑:巢子怡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