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传承五四精神,汇聚青春活力
    我校第十一届粤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 作者:杨凯琳、徐子琪 摄影:姜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29字体:[
  •   
    • 本网讯(学生记者杨凯琳、徐子琪)五月竞芳菲,歌声满校园。5月27日晚,由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事务中心和粤语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十一届粤语歌手大赛决赛在我校休闲广场举行。

      本次粤语歌手大赛决赛共有十二组来自各院系的选手,他们凭借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和超人的实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在决赛现场他们状态极佳,从深情怀旧的经典老歌,到热烈活泼的流行歌曲,他们有的动情地含泪演唱,有的轻松地跳着港式舞步,有人唱出了震撼舞台的高音,有人低音深沉沁入人心。在场观众无不随着粤语歌曲的律动而应和、摇摆。一轮演唱结束,观众仍然沉浸在歌手们动听的音符里,久久不能平静。

      1559353234477441.jpg

      凭借着一首《不浪漫罪名》,应睿敬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张国荣的经典歌曲《倩女幽魂》。他的演唱致敬经典,基本还原了原唱哀而不伤的柔软和细腻,在深情款款的歌声中,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香港歌舞厅。

      由孙贤锦担任主唱的乐队带来的《一生何求》和羊展川演唱的《梦伴》,都在原唱的基础上标新立异。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将自身感情融入经典歌曲,老歌新唱,用美妙的歌声感染着观众的心灵,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程宇航凭借着自己独特的声线和极佳的音准,用一首《富士山下》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吴文磊的两次表演风格迥异,从激情四射的劲歌《Monica》,到舒缓抒情的《让一切随风》,他在两种极端的风格中切换自如、魅力无限。钟俊河的《光辉岁月》将现场的气氛引向高潮,不少观众情不自禁地加入合唱,同时举着应援棒和着节奏左右挥舞。

      1559353235803360.jpg

      人文学院的夏嘉璐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喜欢听粤语歌,这次比赛让我在享受粤语歌曲的同时,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想登上这个舞台,展现粤语歌曲的独特韵味。”

      管理学院的陈达也对本次比赛所呈现的精彩表演赞不绝口:“选手的演出各有千秋,精彩绝伦,现场的气氛热烈,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现场观看决赛。”

      1559353236895753.jpg

      经过现场专家评审,应睿敬夺得一等奖,孙贤锦和羊展川获得二等奖,程宇航、吴文磊和钟俊河获得三等奖。大赛结束后,南昌大学社团联合会还给此前由微信投票产生的八个优秀社团、社团优秀社员以及优秀学生团体颁奖。

    • 实习编辑:巢子怡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