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号角起,高歌进,热血涌,共向前
    南昌大学“号角起·高歌进”管弦乐专场演出圆满举行
  • 作者:张燕红、魏子涵 摄影:赖晓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29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张燕红、魏子涵)传统与西洋的韵味在舞台激情碰撞,管乐与交响的节拍在校园交融回响,11月28日晚,歌韵风华——南昌大学2019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高雅文化艺术周专场演出“号角起·高歌进”管弦乐专场在音乐厅举行。

    暖场环节中,《钢铁洪流进行曲》血气方刚、豪情万丈,大管乐声活泼诙谐,萨克斯乐声磁性低沉、神秘醉人,铜管部的圆号、小号、长号等乐器各放异彩,打击乐合奏空灵而沉郁。

    《在那遥远的地方》正式拉开演出序幕。演出曲调委婉悠扬,将观众带入管乐的魅力世界。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人民军队忠于党》 唤起了人们的历史记忆。

    由音乐系学生陈潇带来独唱《天路》,醇厚的嗓音与沉稳的管乐伴奏完美地融合成了一首天籁,开阔明亮而震撼人心,引起阵阵掌声。

    管乐团还演奏了《爱我中华》、《游击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欢乐颂》等经典曲目,一幅漫长图卷缓缓展开,我们看到了黑暗的年代里,兵燹频仍,却仍有人舍己救人;看到了艰难岁月里,全国人民毫不气馁,昂首前进;看到了和平年代中,无名英雄在默默付出;更看到了繁华盛世中,那不起眼的角落里,无数人负重前行。

    《难忘的旋律》悠悠响起,动听的乐声令人神往,突然管乐合奏停止,演奏者们转身面向观众,一段合唱如流水般潺潺而出,声音纯净,动人心弦,庄严的旋律中透露出丝丝温情。

    演出在《歌唱祖国》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学生会承办,旨在提升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力,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