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 作者:记者许航 摄影:记者许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1-09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1月9日上午,南昌大学音乐厅暖意融融,掌声不断。“改革先锋进校园”江西省专场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改革先锋”邱娥国为广大师生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报告会。

      邱娥国以《永远跟党走 永做群众贴心人》为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与师生分享在京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深切感受,并结合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的小故事讲述了自己从警30年的生涯及退休后的工作生活,为师生展示了一位不忘初心与使命,以雷锋精神为榜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平凡之中见伟大的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邱娥国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要做到“五心”即工作有责任心,为民服务有真心,处理问题有公心,金钱面前不动心,百姓平安记在心。要始终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保持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要始终把服务人民根植心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始终把执法公正扛在肩上,让人民群众感觉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把纪律严明挺在前面,淡薄名利,廉洁奉公,干干净净用权,清清白白做人。

      喻晓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改革先锋” 邱娥国同志宣讲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励志教育,全体师生在致敬先锋的同时,更要有见贤思齐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要以邱娥国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教诲,在新时代做勇立潮头、奋发进取的改革者、创新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邱娥国,江西省进贤县人。1946年5月生,196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被誉为“群众的贴心人”,创造的“邱娥国工作法”在全国推广,为基层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其改革先锋称号,并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政法系统新闻影响力人物”。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发起,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激发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本次报告会是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共青团江西省委举办的专场活动首场报告。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张强,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易军,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长邓文君等出席报告会,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师范学院、豫章师范学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昌西片区高校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报告。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