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月光灯火连星汉,共享修贤夏夜
  • 作者:学生记者 邓安琪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5-30字体:[
  •   

    初夏傍晚,太阳悄然下山,缓缓落进夜色的波涛。当金色余晖落满校园,当最后一道铃声悠悠响起,少年的热情接替白日的暑气,你可听见看见,这喧嚣缤纷的夜?

    修贤操场,笙歌鼎沸。趁着天色未暗,同学们加快脚步,去赶这一场独属于校园的夏夜盛会。音响滚轮不断,搬道具的双手忙忙碌碌,别出一裁的想法借助精细的搭建走入现实。一串灯带、一捧鲜花,是月亮与六便士的浪漫碰撞;一把吉他、一个音响,所到之处即是沸腾的舞台;小桌摆开、酒水满樽,夏日的晚风裹着微醺热浪,邀你品一丝香甜可口;刀刀宣纸、削劲书法,矮纸斜行字字沉醉,静待来人……最后一点昏黄散尽,月色高挂,路灯通明,傍晚时分的操场又掉入这人潮涌动的华光溢彩里。

    我听见欢歌袅袅,我听见琴声悠扬,激昂躁动的鼓点敲醒了白日炙烤后飘摇的灵魂,风风韵韵婉转柔音混着运动后的湿润。气球飘飘色彩迤逦,人群渐渐聚集,围坐草地,你说美好的生活有幽幽夜色,有高歌盘旋,有好友做伴,那我便把欢声笑语吟吟歌唱送来你耳边。静静地听吧,我们闭眼沉醉轻唱,热烈地闹吧,我们挥动微光闪烁。

    我看见灯光长明,我看见火树银花,点点灯光如繁星散落在操场各个角落,衬着鲜花怒放冶如,映着徘徊驻足笑靥盈腮。随处可见的小摊铺子旁,是一双双亮晶晶的眼睛,闪烁着喜悦与激动;色彩斑斓的糖果后,是一句句郑重写下的真心祝福,蕴藏着不期而遇的美好。

    星光不暗,月下世界,有人不停奔跑,汗流浃背也不曾放慢脚步;有人手握鲜花,因几句调笑乐弯了腰。或一天埋头学习,或一日思绪万千,迎着昏黄的街灯,走到这斑驳陆离的世界,也许晦涩难懂的文献也想听到悠悠歌声,也许百思莫解的公式也能就着闪灯劲舞。不如先将这惆怅放一放,趁着大好月色,与它共品这一杯悠闲美酒。

    悄悄地躲个懒吧,躲在这个我们亲手创造独属于自己的梦中。梦里月亮高悬,脚下光影流动,隐没于千万点星光里,谁也找不到你。大胆地撒个疯吧,赶在这一热闹非凡,音乐悠悠、舞蹈翩然的夜中。夜里我们沉醉于芬芳,如鲜花般绽放,光华溢目。

    月光灯火连星汉,来聚一场不期而遇的夜间温柔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