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地合作促发展 互利共赢谱新篇 ——江西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高峰论坛暨揭牌仪式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0字体:[
  •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3月17日下午,江西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产金院”)高峰论坛暨红谷滩区金融办、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地合作揭牌仪式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

    4ff7c55ba2de4f7ba182f5b109892f30.png

    会上,产金院首席顾问、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对邱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两会对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打造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彭迪云介绍了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专业建设成果,表示要发挥好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产业金融规划、专家智库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校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红谷滩区委常委、副区长邱胜简要介绍红谷滩金融商务区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当前红谷滩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必须利用金融手段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助力未来科学城建设。同时强调,要抓住此次校地合作发展契机,把合作内容细化到重点领域、实化到具体项目、结合未来科学城建设规划,大力推动大数据金融、普惠金融发展,用资本链为产业链、创新链服务,为红谷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产金院执行院长邢凯就产金院搭建情况、工作成果及发展规划作了介绍,他表示,产金院将依托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多学科优势,充分利用红谷滩区金融资源,打造“金融智库+人才培养+知识推广”的三位一体研究平台。

    3a94d90bf3264e67b3149533556026c3.png

    论坛上,产金院各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动红谷滩区域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助推未来科学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a3915d3874144c69b17a03bfc1942d4.png

    南昌大学部省合建办公室副主任陈华与邱胜共同为“江西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揭牌。


    编    辑:欧阳仟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