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赴北京大学调研合作共建事宜
  • 作者:部省合建与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 摄影:部省合建与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3-08字体:[
  •      

    本网讯(部省合建与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3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带队赴北京大学调研,具体对接北京大学医学部,就“部省合建”帮扶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等合作共建事宜进行座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出席调研座谈。

    邱水平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大学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全力配合部省合建南昌大学的需要,充分利用和整合双方的优质资源,制订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及共建机制,支持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帮助南昌大学提高整体办学实力,提升服务江西健康医疗水平。

    詹启敏院士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历史背景、组织架构、学科人才、空间资源、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医学部将积极推动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对口合作共建,在前期商定的《对口合建工作实施方案》基础上,尽快安排签订协议,加速推进两校医学学科、附属医院之间的对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喻晓社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及部省合建主要举措,对北京大学及其医学部提供的对口支援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临床医学学科所处的地位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两校合作共建,利用北大医学部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帮助我校提高医学学科建设及附属医院医疗水平,为“健康江西”建设贡献力量。

    周创兵具体介绍了我校医学教育现状及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情况,交流研讨了医学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改革路径,希望借助部省合建对口共建的途径,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推动我校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示范带动地方高等医学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医疗服务质量提升。

    会上,双方就医学的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附属医院发展等医教研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就合作共建初步形成了共识,后续将以学科发展需求为主,加快加深双方附属医院及下属学院的对接交流,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化合作。

    期间,我校一行参观考察了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等。

    两办、部省合建与综合改革办、发规处、医学部、一附院、二附院、基础医学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